麦知网

麦知网,一家专业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!集合商标转让、商标注册、专利申请、版权登记、高企申报等等服务。

对初创企业而言,哪些东西是必须注册商标的?

不少的企业家,虽然创立了公司,但是只知道将品牌名称注册为商标,但其实这远远不够。


你看,像是小米、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,其名下的商标都是成千上万的,而且不仅仅只将品牌注册为商标了,他们还注册了哪些商标呢?


今天,小编就与大家聊一聊,一家企业需要将哪些东西注册成商标?


1、产品名称


在产品创意之初,一定要提前做好商标申请,一般而言,一枚商标从申请到发证,大概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。若是不提前做好准备,很容易被人捷足先登。俗话说得好,产品未动,商标先行。企业在产品未出时,可以提前自行注册,或者找专业的代理机构进行商标检索,做好前期查询工作,避免后期遇到商标近似、驳回等问题。



2、APP、自媒体号


自媒体时代的兴起,微信公众号、头条号等备受青睐,而这些也很容易被抢注者盯上,所以企业一定要先拿下自媒体号的商标。


此外,一些APP标识也很重要,不能忽视。小编建议企业可以将APP标识除了注册商标之外,还可以进行著作权登记,双重保护!


3、具有独创性的宣传语


不少的企业在宣传推广的时候,会设计具有独创性的宣传语,这些宣传语也是可以注册为商标的。比如小米的“为发烧而生”以及vivo等其他大品牌的经典口号,都已经申请为商标,这也是企业珍贵的知识产权。


4、域名同样不能忽视


域名作为企业的重要资产之一,也是至关重要的。很多企业会将自己的域名申请为商标保护,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防止被侵权!



明白了吧,光是将品牌注册商标是不够的,以上提到的都是企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,也都可以申请商标,做好商标保护,避免被他人抢注,引起商标纠纷。

评论